神仙难钓午时鱼,午时鱼为什么那么难钓?

来源:网友投稿发布作者:bity_1704081194 发布日期:2026-06-23 15:17:54

午时鱼为什么那么难钓?

钓鱼佬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叫做“神仙难钓午时鱼”,意思是到了中午鱼就不爱开口,很难钓。但这种说法主要是针对天气热的时候,冬季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,甚至会截然相反,早上口不好,到了中午才好钓。

答案就是天气原因,主要是水温变化导致鱼改变了活动的水深。我问过这些钓友,遇到此类情况是不是每次都是大晴天,并且温差比较大。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大晴天光照强,再加上温差大,这就意味着早上浅水水温较低,所以鱼都在深一点的地方待着。随着太阳升起、长时间的照射水面,导致浅水的温度迅速上升,鱼有趋温性,哪里温度高去哪里,中午浅水温度明显高于深水,鱼自然就跑到浅水了,要么就是直接起浮,到水温较高的上层水域。

这种情况下,停口是必然的,你打再多窝料也没用,即使窝子里还有鱼,它们也是只吃窝料不咬钩,我用摄像头观察过,鱼多数时间都是离底的,偶尔会下底吃几颗酒米,吃完又起浮了,十分难钓,基本无解,大家还是尽量选择晚点去钓,不然暴晒还空军!

 

 

文章中所有图片视频内容如未申明原创均来自互联网,如有侵权,深表歉意,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!
文章点赞有用!

有用(0)

文章点赞没用!

没用(0)

姜子牙钓鱼网